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冶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绽放“七彩课堂”,助力童心港湾——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信息来源: 现代服务学院 徐卉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9日 19:36

【现代服务学院徐卉报道】7月27日,糖心直播手机版党委副书记李茂旺带领组织部部长曹春宜、团委书记涂斌与学校现代服务学院“星火接力 童心筑梦”社会实践团,走进赣州市石城县小松镇江口村,走访慰问我校支援建设的“童心港湾”项目点,开展以“童心向党展风采,星星火炬代代传”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一批学习体育用品

实践团成员刘琳与孩子们通过互动各类趣味小游戏,互相介绍,互相熟悉,阵阵笑声,气氛热烈而欢快。按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分别开设不同课程,为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传授知识,培养兴趣,开阔眼界。

实践团成员张逸萍开展了安全教育小课堂,内容包括泥石流、防溺水、法制教育等常见安全问题。团队成员选择了不同于传统学校的授课形式,结合当地的民俗习俗,运用课堂小游戏的形式增添了课堂的趣味性,让当地的孩子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到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并学会自我保护。

实践团成员沈雯婧带领小朋友们做手工,手工活动中,孩子们睁着大眼睛,生怕错过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和微妙的变化,他们主动参与手工,脸上充满着惊奇和喜悦,完全沉浸在手工梦想蓝图活动的魅力中,他们开心地说,长大了要当警察,当大学生,想当科学家……相信在这个七彩的世界里,孩子们将不断探索,创造出更多令人惊奇的化学奇迹,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团成员吴子晴通过讲解普通话知识、绕口令小游戏、郎读诗歌等方式,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以多元主体参与、多种形式开展、多样资源链接,让江口村萦绕着稚嫩的学语声,为当地讲述乡村振兴故事贡献语言力量,用自己的行动推动祖国的乡村教育振兴。

实践团成员李子研教留守儿童们唱红歌。孩子们通过传唱红歌,诵读爱国之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红歌旋律催人奋进,红歌精神激励斗志。

此次活动不仅为江口村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温暖,也让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到农村留守儿童的现状和需求,感受到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和美好之处。现代服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人群。